close

我來了半年終於要重寫我的部落格,然後我一直在想我要來寫函館!!

寫到現在才動筆XD

 

先大概敘述一下函館,函館不是非常熱鬧的地方,但觀光發達,在北海道還是能算是城市的。

 

我是今年一月中來函館的,剛好是冬天開始發威的時候。

聽說去年的冬天很不尋常,我來的時候就積雪很深,還下大雪。

我依稀記得愛亂跑的我要去七重浜的AEON,回程下著大雪,AEON到車站的路上都是住宅區,我又沒帶傘,整個絕望到我覺得我要被埋在雪裡。

最後請唯一一間全家幫我叫了計程車到五稜郭才得已坐電車回飯店。

 

聽說平常函館的冬天不這麼兇猛的,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2018/01月的函館,照片的地方是宜得利跟唐吉軻德前)

這是我當初為了喝一杯星巴克下班衝去金森倉庫,回程差點被大雪埋起來的時候忍住淚水拍下的照片

(地點:十字街車站)

 

(地點:金森倉庫,函館市電十字街站下車走路五分鐘)

 

不過最可怕的絕對不是積雪,也不是下大雪,那頂多讓你覺得在風雪中很想死而已

有生命危險的是融化又結冰的雪

地板上就會滑滑滑滑到一個不行!!!!!!!

走兩步滑三步,一個不注意就會摔倒,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用生命走路

我本人沒用過止滑墊,但我覺得釘鞋應該會比較好一點。雖然我也沒穿過釘鞋。

然後同事的建議是,走路時要整個腳掌著地比較不會跌倒,用了這個建議我整個冬天只跌倒一次XD

 

還有比雪上滑倒更可怕的。

是函館動不動就颳起來的海風

 

 

函館最美的就是海,最可怕的也是海(風)。

每當季節變換的時候,就會颳起堪比強颱的風。

我家住在海邊,沒人比我更有感。

記得二月底那個狂風加上雪還有雨,我一下車就覺得我要死在路上了。

雨傘被吹到打不開,地上都是融化的雪水,走路都走不穩,還一直被冰冷的雨水跟雪打臉。

到家的時候狼狽不堪,那是我人生中最接近死亡的時刻。

夏天的時候也是很瘋狂,颳風下雨起來堪比超級颱風。

大家都知道今年很多颱風來北海道,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函館人要怕颱風。

因為他們一直在跟颱風共存啊!!!!!!!

 

然後一颳起大風,函館山纜車就會停駛,一停駛就看不到大家最愛的夜景

有太多人跑來結果臨時發現纜車上不去,連個白天的景色都看不到。

不過那是冬天啦,夏天函館山有開放的時候有接駁公車可以上山,就算纜車不能開還是有車上山。

但是今年的函館山巴士預計只到2018/11/12,之後就只剩纜車了。

 

春天的函館就是要看櫻花。

北海道的春天來得晚,函館的櫻花大概是在日本五月的黃金周的時候開

黃金周+賞櫻花,大家可以想像這是多麼嚇人的景象。

我在飯店工作,奉勸台灣人不要這個時間來函館玩,房價可以比平常差到三倍不止!!!

但是五稜郭公園的櫻花真的很美,整片都是。

 

不過要說道南最美的櫻花,我大推松前城!!!!!

有空再來寫寫今年去松前城看的超美櫻花,而且是黃金周後去的幾乎沒有人。

 

函館的夏天很短,大概一個月左右,從七月中到八月中是最熱的。

基本上過了八月就是接近秋天的概念。

(我無數次在IG上靠夭很熱被台灣人群起圍攻)

 

然後就是現在,秋天。

今年的函館據說比較溫暖,路邊的楓葉都還沒全紅,我是預計再一個禮拜再去賞楓,到時候就能寫我的第一篇即時賞楓文(如果我沒有耍廢的話)

 

這篇其實是我第一篇開始決定要認真寫好我的日本生活的文章,所以先大概敘述一下我所認識的函館。

接下來預計要寫個觀光路線跟交通介紹,還有我的愛店之類的,希望能幫上來函館玩的人,順便減輕我的上班壓力XD。

有比較想看哪方面介紹的都可以留言告訴我,我會盡量不偷懶的在我離開函館前把我想寫的東西都寫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