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官網 http://www.bokuasu-movie.com/ )

這部真的是要 哭 死 我 了!!!!!!!!!!!!!!!!!!!!!

要不是我在電影院旁邊都是人,我想我早就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可是我旁邊很多人,而且好像都沒哭,所以我一個瞬間眼淚就一直縮回去XDDD

 

以下有雷有劇透

不想看到劇情的不要再滑下去了!!!

 

 

以下有雷有劇透

不想看到劇情的不要再滑下去了!!!

 

 

以下有雷有劇透

不想看到劇情的不要再滑下去了!!!

 

 

以下有雷有劇透

不想看到劇情的不要再滑下去了!!!

 

 

以下有雷有劇透

不想看到劇情的不要再滑下去了!!!

 

 

 

(很重要所以說五次,沒問題的話就可以繼續看下去了XD)

 

 

 

 

 

故事敘述一個男孩在電車上對一個女孩一見鍾情,然後兩個人以光速交往牽手陷入愛河到變成陌生人的過程

真的是光速,我一開始覺得喂喂喂喂這個交往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還一度覺得愛美(小松菜奈 飾)也太誇張就這樣跟認識三天的男生在一起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愛美可能本來就是認識高壽(福士蒼汰 飾)的但三天就在一起也太!!!!!!!

而且會覺得她也太會哭了吧

但看到最後才知道...天啊啊啊啊啊這我也想哭

這部片二刷絕對從頭哭到尾嗚嗚嗚嗚!!!!!!!!!!!!!!!!

 

"我的第一次,卻是妳的最後一次"

我光打這句話就要哭出來了QQ

繞著這句話為主題,一開始會覺得是不是只是單純的時空劇,女主角可能是未來來的,因為某種原因又能再見到男主所以很開心之類的

但這就太 老 掉 牙 了!!!!!!!!!!!!!!

劇本真的是想都沒想過的虐心!!!!!!!!!!!!!!!

雖然台灣主打是日本版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不不不不

我覺得班傑明跟這部完全就是不同層次!!!!!!!!!!!!!!!!!!!!!!!!!!!!

班傑明跟他老婆,是可以相守一輩子的,只是他不願意自己變成孩子後會造成他老婆的困擾,所以在慢慢的變年輕的時候選擇離開。

而且班傑明根本重點不是愛情吧...而是班傑明的人生

但這部不一樣啊!!

高壽跟愛美是即使想在一起都沒辦法在一起,因為時間不允許

這真的是告訴我什麼叫做兩個世界的人

他們的時間是逆行的,高壽如果是從左活到右,愛美就是從右活到左

而兩個人只能隔五年相見一次,而且見到的時候只會有一個人認識對方

唯一的交叉點,就是二十歲的這三十天

但這三十天真的虐到一個不行

一開始故事線是從男主角高壽的視角下去走,所以觀眾會跟著高壽一起心裡各種問號

直到愛美坦誠的那一刻,我都一直在想,這種情況到底是怎樣啊我完全不能理解愛美的心情也完全不能理解她的世界觀阿!!!!

就這樣想著想著,高壽帶著觀眾一起發現,為什麼一開始愛美會狂哭的原因了

因為跟高壽的每個第一次,對她來說都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而且原本很要好的兩個人,卻要慢慢地變成陌生人,從頭認識。

高壽的第一天,對著愛美問,明天還見得到妳嗎?

一開始看真的沒什麼,最後回溯劇情的時候我真的哭到不行(´;ω;`)ウゥゥ

愛美說著明天見,但是高壽已經不存在在她的明天了

但是對著什麼都還不知道的高壽,她只能讓高壽的時間繼續走下去

 

"我們沒有錯過彼此,是頭與尾接在一起,連成了一個圓"

好了我又要哭了 (別

一開始是愛美說的,然後才會發現是高壽說的愛美學起來,但又好像是愛美說的高壽學起來

(這邊我真的很想探討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不過就因為他們是一個圓,沒有誰先誰後,他們的故事就是因為有彼此的存在而產生的。

高壽五歲的時候,三十五歲的愛美救了他

高壽十五歲的時候,電影沒演到這裡

高壽二十歲的時候,與二十歲的愛美相遇相愛

高壽二十五歲時,遇見了十五歲的愛美,並告訴他他們的故事,讓兩人終於能在二十歲時在高壽教室相遇

高壽三十歲的時候,電影也沒演

高壽三十五歲的時候,在爆炸事件中救了五歲的小愛美,而且在愛美問他,我們還會遇見嗎? 他回答,會

這裡我只是很想問難道兩個人都只能活到四十歲嗎???

還是說四十歲之後,兩個人就會變成完全的平行線?

好了想到這裡就可以了不然我真的要哭第三回合了

 

最後片尾也是極度催淚

而且我是第一次遇到電影院有九成的人都繼續坐著等到片尾曲播完

我發誓這是第一次!!!!!!!!!!

而且片尾太好聽我真的激動到超想哭的

旁邊的人為什麼都不走!!!!

總之是一部我會去想二刷的電影

 

附上片尾曲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hRmQ54o-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