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圖: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2661)

書名: 太陽坐落之處

作者: 辻村深月

出版社: 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 2014/1/13

 

 

      【簡介】

      一齣沒有謀殺與犯罪的推理劇,

  卻更令人在讀後感到一陣寒冷……

  過去的高中同學,
  如今成了家喻戶曉的當紅女星,
  每個人都希望能在同學會上遇見她,
  不過,其中有些人必須付出「特別」的代價……

  高中畢業後十年。老同學們的話題聚焦在成了當紅女星的KYOKO身上。為了請來不斷缺席同學會的她,同學們各自心懷鬼胎,盤算策畫,然而前往連絡KYOKO的人,卻一個接著一個失去了音訊……。原因難道出在高中時代的往事……?精湛刻畫出教室裡的惡意與傷痛,以及十年之後的糾葛、挫折還有希望。(解說‧宮下奈都)

  座號二十二號 半田聰美
  突然出現在電視上讓同學們大吃一驚的人應該是我才對。令他們如此驚呼,在他們面前華麗登場的,應該是我!

  座號一號 里見紗江子
  同學會不過是一群無可救藥的小人物的聚會。大家都從自己的位置仰望著KYOKO,就像仰望著天空中的太陽。明明不可能得到,卻拚命設法想要多沾染一點她的光芒。

  座號二十七號 水上由希
  她為什麼不來?明明會被大家拱上天,成為全場的焦點。她難道不想嗎?她不想在多年後給大家好看嗎?

 

     

     【Chly碎碎念】

  自從上了高中就很少買書來看的我,這本是我久違想買的書!!

  繼別相信任何人之後,我買了這本和五歲時,我殺了自己

  比較偏向探討心理兩本書,不知道為什麼很吸引我,這就是長大心境不同所以愛看的書也會不同嗎 (笑) 

  

  好吧進入重點,如果看了上面的簡介想要自己看的人千萬不要看下去喔XD

  下面有雷!!

  

  這是一本簡介看起來好像是推理小說,但看完其實並沒什麼感覺的半推理小說

  我覺得說是懸疑或許會比較好一點

  書中以畢業後成為女明星的kyokoさん為中心繞成一個圓,再以每個同學的心境串成一本書

  看到第三部分的島津謙太,大家才會對kyoko這個角色恍然大悟

  原來前兩部分我們一直以為的kyoko,並不是他們所說的kyoko!!

  這本書把人的名字串連在一起,也把他們的關係弄得非常之複雜 (我到最後才終於搞懂他們的關係)

  班上有一個女王響子,響子的好朋友叫小鈴(鈴原明日子),小鈴又有一個好朋友鈴鈴(淺井鈴子,是被女王拋棄的同學,也可以說是被排擠吧=..=)

  反正裡面會一直小鈴 鈴鈴的叫,然後讓讀者搞不清楚到底誰是誰 (笑) 可能要花點時間分辨這兩個人就是了XD

 

  一開始這本書先從畢業多年,一直很想見到成為大明星kyoko的同學開始敘述

  半田聰美- 一個覺得自己不比kyoko差的忌妒心超重的女生

  水上由希- 只能說她就是一個見風轉舵,還蠻膚淺的女孩吧~

  里見紗江子- 因為個性關係,她其實小時候是被排擠的,直到她的好友貴惠來找她。她一直覺得自己比好友差,然後和好友的前男友秘密搞在一起。

  貴惠- 紗江子的好友,其實人很善良,也真的很喜歡紗江子

  真崎修- 貴惠的前男友,紗江子的秘密情人,結果他其實根本就已婚。但是他似乎是真心喜歡紗江子的。

  島津謙太- 一個不知為何很愛辦同學會的人,暗戀由希

  

  人物簡介大概就這樣,書裡面大部分是在描述他們的心境,以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這大概就要讓大家自己去體會了!!

  讀者只能從大家的心境和回憶去拼湊出整件事情到底是怎麼樣的發展

  

  【下面有雷】

 

  其實簡介所說的失去音訊,並不是什麼被殺死之類的事情 我一開始看簡介就以為他們全部都被kyoko殺死了= =)

  而是他們終於走出那個禁錮他們心靈的小圈圈,所以不再理會這件事情了

  大家雖然畢業多年,但一直走不出和高中同學kyoko比較的心理

  他們想看她,想拿高中時代的事情討論,想知道她現在這麼風光,對以前的事情會怎麼想

  卻殊不知,kyoko早就已經不在乎,因為她已經走出這個圈圈了

  最後,當辦同學會中心的所有人都離開了,不在乎了,才把整本書的中心,高中時代的女王kyoko引出來

  女王不再是女王,心境上的轉變一目瞭然

  她依舊執著於小圈圈裡,直到多年後終於和另一個kyoko見面

  兩個人談話後才終於解開這個結,把小圈圈打散

  

  看完之後會有一種解脫感吧 (笑)

  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也是這樣,會把自己困在曾經的小圈圈裡

  當你曾經在這群人裡混得不好,多年後你變了,會不會有一種想讓他們好看的心情?

  我覺得這本書狠狠地抓住了每個人心裡多多少少會有的陰暗面

  然後再最後告訴我們,其實沒有人在乎這些東西

  真正在乎的,只有跳不出圈圈的你自己而已。

  

  推薦大家這本書,希望看的時候不會和我一樣頭昏眼花XD

 

     2014.02.07 Ch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ly 的頭像
    Chly

    南方小孩的北方日記

    Ch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