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シゲアキ (以下西給) 原著小說改編

 

記得是去年才出的書,沒想到隔半年馬上拍成日劇了

也讓看不懂日文小說的西給飯們終於可以看到西給神的作品了嗚嗚

然後在日劇開播的同一天也是西給的第一本小說ピンクとグレー(粉與藍)的電影首映日

好想看啊啊啊啊-

在這裡特別要求拜託各大片商買進這部片吧嗚嗚嗚

 

回到正題XD

其實對於西給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作家,寫出來的東西到底怎麼樣,身為一個看不懂日文小說的粉絲真的無法理解

所以一直以來可能都有一種,會不會他的偶像光環大於作家光環,所以書才會這麼有名賣得這麼好還拍成電影日劇呢?

不過看了第一集我算是有點見識到西給的作家能力了

是個只當作家也不會餓死的概念啊!!!

 

好吧就先來人物介紹

主角 橋本純 / 桐山 漣

是一名寫作遇到瓶頸的科幻小說家。

 

村田啟介 / 加藤シゲアキ

純的幼馴染 (青梅竹馬的意思,可是青梅竹馬好像是男生跟女生所以用日文代)

 

劇情的部分,敘述沒有靈感的純在某一天突然被小時候的好朋友啟介拜訪 ( 然後啟介就這樣直接住在他家也是蠻妙的w

好像總共只有四集,應該是著重在純寫的小說內容

一集大約20分鐘不算久

預告

btw主題曲是NEWS的ヒカリノシズク

 

第一集

沒有靈感的純有一天突然被編輯要求要轉換跑道寫愛情小說

但是他還是沒有靈感

直到啟介突然來訪,告訴他之前不是曾經有粉絲偷翻過他的垃圾之類的嗎

然後他就以這個為靈感寫了一篇短篇小說...........

 

故事內容大概是,一個男的跟同事打賭要去追公司一個冰山美人

用盡各種技巧終於直接當天晚上全壘打

沒想到.............

 

好了決定賣關子XD

不然大家看日劇的時候就不會跟我一樣有 What the fuck? 的感覺了XD

 

總之,純在一個晚上寫完這篇,然後編輯居然不採用XD

原因是看起來根本是恐怖小說,他要的是會讓人怦然心動的戀愛小說

話說回來這編輯也太囉嗦了吧這劇情根本超ok的好嗎!!!

 

不過西給寫得出這種東西也是讓我有點佩服

越來越想看粉與藍了啦嗚嗚嗚嗚嗚

決定附上粉與藍預告

 

注意**以下的敘述有提到劇情發展可能會影響看日劇的心情請謹慎進入!!

 

EP2 /        慎入,裡面有我對劇情的隨便幻想和解釋w

本來沒有想要繼續更新的XD

但是這集看完讓我超有想法的哈哈哈

 

anyway 純繼續著沒有靈感的日子

直到他突然發現寫在Word檔第一頁的故事都會發生在他的夢中

他就開始創造了一個夢中情人然後跟她在夢中恩愛纏綿blablabla的

而且還沉迷在這件事情上面 所以整天就是寫內容睡覺做夢起床再繼續寫

覺得好像有病掉wwww

 

 

內容真是各種有事XD

然後西給吐槽的剛好wwww

總之後來演變到有點夢遊所以很危險

純跟編輯說了這件事情之後卻被以為是拖稿的理由

整個人變得非常暴躁後也遷怒到幼馴染的啓介身上

 

最後啟介要被他趕走的時候突然讓我有一個奇怪的感覺....

因為他就突然來人家家裡住好像沒工作一樣

然後要走之後又突然心情超級depressed的跟純說 

 

 

等等不覺得這很像死掉的幽靈因為有宿願還沒完成所以變成鬼魂來再見小時候的好朋友嗎?????

我強烈這懷疑西給是鬼魂啊!!!!!!!!!!!!!

 

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wwwww

好想知道到底是不是鬼魂啊XD

 

EP3/ EP4

第三集是純回想和啟介的國中生活

解釋了他們兩個生命中的羈絆

除了是好友以外,純發現了啟介原來是同性戀

然後因為自己無法理解他而感到悲傷

後來第四集純回到故鄉後遇到了當時的女朋友

聊當年的事情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非常Shocked的事情

但那個shocked的事情我應該不需要再說明了XD

而且配上NEWS的新歌ヒカリノシズク整個超級催淚QAQQ

(決定另外寫一篇歌詞)

 

這裡想總結一下

四集裡面,前兩集在敘述的是遇到瓶頸的作家

一開始真的覺得啟介是個不起眼的小角色

到了第三集知道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之後才開始覺得沉重

大概也是因為只有四集所以劇情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沒有很複雜的支線劇情,所以更能讓人去思考啟介和純之間的友誼

而且啟介到最後一直都沒有再出現了

這點其實會讓我很能理解劇中的純再也見不到啟介那種難過的感覺

因為我一直以為啟介至少還會出來看一下純之類的

結果完全沒有 所以也是有點小失落 (其實只是想看西給)

所以,沒時間看12集日劇的人,這部推薦!!

 

arrow
arrow

    Ch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